南山

年纪很大,胆子很小。

【博君一肖】一瓢弱水

老年玩家,码字小白,请多指教,请多包涵。

ooc严重,请勿上身蒸煮,致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衬衫,牛仔裤,小白鞋,太阳镜,专业的相机,闲闲的在春熙路街头逛逛拍拍,时不时引得路人一再回头不自知。

偶有一两个胆子大的姑娘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要去搭讪的时候,帅哥已经走远了,徒留姑娘们在心底留下无数声叹息。略一犹疑挣扎的时间,斯人已经消失在人流中,无处觅踪迹了。

 搅乱一池春水,又飘然而去,白白浪费了七夕这个美妙又浪漫的天机,真是个无情人啊。

这个“无情人”,叫小赞。

从小到大,身边从不缺追求者的他,对这些个对单身狗很不友好的节日,是不太敏感的,因为不缺爱。

有的人单身是被迫的,而有的人则是主动选择的 ,小赞很显然是后者。

单身的理由自然也俗气又简单——弱水三千,都不是那一瓢。

不过,他也不急,毕竟也才28岁,他又不是剩男,剩男是被动剩下,无人问津者的专属荣誉。

七夕的春熙路,热闹非凡,空气中到处都是粉红泡泡,一对对小情侣,男男女女,格外黏腻。

东拍拍西拍拍,漫无目的,走走停停,不经意间已经出了春熙路,忽然被前面人群中的叫好声吸引了过去。

他知道,那里是公共的滑板场。每个周末及节假日,都有大大小小的少年人在那里享受年轻。

场地周围虽然已经围了三五圈人,凭借着身高优秀,站在很外圈的他,依然清楚地看到了场内的情况——场内十几个少年,正在轮番炫技,做着各种高难度的惊险动作,看得围观群众,尖叫连连,惊心动魄。

是金子总是会特别闪光的,只看了不到5分钟,小赞就被其中一个少年吸引了。

那少年看起来十八九岁的样子,高高瘦瘦,皮肤白到发光,被一层薄汗镀上了柔和的水润。黑色棒球帽下是金色的头发,看起来软且丝滑,宽松的白T,黑色的运动裤,黑色的运动鞋,从头到脚都是Nike,在滑板上闪转腾挪,灵巧,漂亮,干净利落,整个人从上到下,从内而外的散发着青春的飞扬,活力四射,光彩照人。几个起落之间,就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,赢得满场喝彩。小姑娘们纷纷拿出了手机,一边拍摄,一边捂着嘴克制的叫着“好帅”……

人声鼎沸,一篇喧闹,那少年恍若未闻,依然专注于滑板,未曾有一丝分心

小赞忍不住举起了相机,这一拍,就停不下来了,

忽然,他发现那个少年距离他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直到一双手,盖在了镜头上,耳边一个声音凉凉的说:别拍了。

他大吃一惊,连忙抬起头,看到镜头中的人此刻走到他跟前来了。

他正要开口说“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了吗?”

谁知少年看他抬头,愣怔了一下,然后磕磕巴巴地说:“距离结束大概还有15分钟,到时候我……我可以……单独滑板给你拍,如果……那时候你……还想拍的话,不过,你得把闪光灯关掉。”

说完这些话,少年唰的一下脸红了,然后局促的又看了一眼小赞。

“可以吗?那我等你15分钟,再晚一点也没关系的。不好意思,刚刚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”看着眼前人,小赞觉得自己的心,在狂跳不止,嗯,从未有过的,新鲜的体验。

他忍不住抚上了自己的心口。

“就……还好,”少年小声道。

“啵啵,你在干嘛?快过来啊,到你啦!”远处一个扎着两条小辫子,十分甜酷范的小姑娘,超这边喊道。

“那……我先过去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少年飞也似地跑走了。

小赞看到他飞快的跑到甜酷少女身边,一脸坏笑的揉了揉少女的头发,语带宠溺的说“这不是来了,催什么”,然后就从少女手中接过滑板,纵身进入了滑板场。

高颜值从来都是稀缺资源,那个啵再次成为了全场焦点,小赞的目光追随着啵啵满场穿梭,忍不住又举起了相机,又放下了,他想到了少年刚刚的话,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“哇,酷!啵啵!啵啵!啵啵!……”那个甜酷的少女,两只手拢成喇叭,开心的大喊。

他看看那个专注的少年,又看了一眼少女,忽然低下了头。

他们,应该是情侣吧。小赞心想。忽然觉得心里很不舒服,有一种竹篮打水的怅惘。

他静静的注视着场中少年,发现他线条锋利,五官立体,双眉英气,鼻梁高挺,双唇紧抿,全身都是冷冽和专注,周遭的人群、建筑,声音,光影变幻,似乎都与他无关。

认真的男人,太有魅力了。小赞忍不住想。

可惜,已经名草有主了。

想到这里,小赞忽然觉得没了拍照的兴致,还是走吧。

心里这么想着,他又抬头看了滑板少年一眼,发现他依然专注于自我和滑板的配合,他朝着少年挥了挥手,然后就走了。

心里闷闷的,也无心再看身边的风景,只想尽快离开,回家喝一杯冰凉的啤酒。

人高腿长,他又越走越快,心里又觉得不太顺畅,丝毫没注意有人在喊他,也没有听到着急的滑板轮子与地面摩擦的声响。

过马路,进入酒店,等电梯,进入电梯,按下楼层按钮,大脑一片阻滞,呆呆的看着电梯门缓缓合拢,他低下了头。

“等一下!”一只大手在电梯行将关闭的最后时刻,伸进了电梯里。随后,滑板少年侧身进入了电梯,拉着一个抱着滑板的女孩子。

小赞定睛一看,哦,是那个啵啵,和那个甜酷的姑娘。

两人似乎是很急的赶过来的,进了电梯都在大口的喘着气。

“是你,你,也住这个酒店?”看着眼前的两个人,小赞脱口而出。

“啵啵,你这么着急追过来,就是为了追这个大哥哥?”小姑娘倒了一口气,急切又开心,

小赞一阵尴尬,忽然电梯“叮铃”一声,门开了,他到了。

“我到了,嗯……再见啦。”他挥着手,走出了电梯。

“你住这一层啊。”啵啵也拉着女孩跟了出来。

“不会这么巧吧,你们也住这一层吗?”小赞疑惑道。

“不,我们住对面酒店。”少年直视着他的眼睛,语气轻快。

他的眼睛好亮,小赞心想,这么一想,他又觉得自己心跳又快了起来。

“那你们到这里来干什么呢?”小赞问。

总不会是来找我的吧。他一低头,看到了少年和女孩拉着的手。

“是啊,我哥哥就是来找你的。”女孩笑道,满满的调侃意味。

“啊,找我?哦,是来让我删掉照片吗?可以的。”小赞说。

“哎呀,你别乱说话,瑞瑞,你先回去吧,告诉爸爸妈妈不用等我吃晚饭了。”少年一边说,一边把这个叫瑞瑞的女孩推到了电梯口。正好,电梯来了,女孩挤眉弄眼的走了进去,表情夸张,无声的做了个加油的动作,又挥手说了句拜拜,小赞看了个一清二楚,感觉非常不自在。

“你好,我叫王一啵,刚刚那个,是我妹妹,瑞瑞。”

“啊,她是你妹妹啊,我还以为……”小赞没在说下去,他忽然觉得心头一松,之前的不快与憋闷,一扫而空,心头似有一阵小风轻柔吹过,带起涟漪无数。

“你以为什么?”

“哦,没什么。那你来找我,是想要照片吗?”

“是,啊,不是……哎呀,是也不是……”少年无奈的挠了挠头。

“所以,到底是还是不是?”小赞一脸哭笑不得中带着疑惑。

“我……我想请你吃个饭,可以吗?”紧张兮兮,又无限期待。

小赞看着眼前人诚恳幼稚的邀请,忽然心情大好,眼角眉梢都蓄满了笑,然后他听到自己说“好”。

很多年后,每每想起那个滑板场的初遇,电梯口的邀约,小赞都在感慨王一啵的勇敢和果决,也在暗中嘲笑自己乱吃飞醋,险些错过那么好的啵。

茫茫人海中,惊鸿一瞥,缘定此生,何其浪漫。

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饮,非你这一瓢不可。

【end】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